抓龍筋的穴位?骨盆底肌放鬆按摩/勃起障礙-無情色

抓龍筋按摩,來源自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醫學體系 Ayurveda(阿育吠陀)。阿育吠陀醫學隨著佛教東傳,傳播到了泰國,並對泰國的按摩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泰國的皇位繼承遵循世襲制,所以皇室子嗣的興旺關係到國之根本。據傳抓龍筋按摩是皇室獨享,到了近代才從皇宮內流傳出來。

抓龍筋按摩經過了長久的發展,也從最傳統的抓龍筋按摩,發展到了骨盆底肌放鬆按摩,加入了更科學的按摩技巧。所以現在的抓龍筋按摩,更多的作用是幫助男性生殖系統恢復活力。

因為按摩過程中,會按壓關元、中極、曲骨等穴位,可間接作用於前列腺組織,對預防前列腺疾病(如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勃起障礙等),有一定幫助。

中醫認為元氣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基本物質與原動力,元氣稟於先天,藏在腎中,又依賴後天精氣充養。主要功能是推動人體的生長和發育,溫煦和激發臟腑、經絡等組織、器官的生理功能。

常見男性抓龍筋的穴位?

  1. 關元穴

位置:位於臍下3寸處(在人體正中線上,從肚臍向下量出四指寬的距離),又稱下丹田。

功效:關元穴有培補元氣、強壯身體的之功效。

按摩方法:先以關元為圓心,左或右手掌做逆時針及順時 針方向摩動3~5分鐘,然後隨呼 吸按壓關元穴3分鐘。

  1. 商陽穴

位置:商陽穴位於食指尖端橈側指甲旁。

功效:強精壯陽,可延緩性衰老。

按摩方法:可在閒暇時兩手食指相反覆牽拉或利用傘柄等按摩食指。

  1. 氣海穴

位置:氣海穴位於人體前正中線上,肚臍下1.5寸(約兩橫指)處。

原理:氣海穴被稱為人體的「元氣之海」,是人體內陽氣蒸發陰液,使陰液化生雲氣,滋潤全身的關鍵場所。古代醫家認為,經常按摩或艾灸氣海穴,可以使心火下降至腎內,腎水上升至心肺,心腎相交。

按摩方法:用大拇指點按此穴,當感到此穴處有酸脹感或有氣在此穴中上下行走的感覺時, 再繼續按揉10分鐘即可。

4.腎俞穴

位置:腎俞位於人體的腰部,當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寬處。

功效:腎俞穴歸屬足太陽膀胱經,有補腎助陽、調節生殖功能、緩解腰痛、腎臟病、高血壓等作用。經常拍打腎俞穴,既能培補腎元,又可以緩解腰肌勞損,保護腰部。

按摩方法:用手掌拍打背後的腎俞穴。

5.腰眼穴

位置:腰眼穴為經外奇穴,在腰部,第4腰椎棘突下,旁開約3.5寸的凹陷中。

功效:疏通帶脈和強壯腰脊,固精益腎。

按摩方法:按摩時身體坐正,兩手握拳自然背向後面,用食指隆起的拳眼緊按腰眼穴並做旋轉用力按揉,以酸脹為宜。

6.三陰交穴

位置:三陰交是肝經、脾經、腎經三條陰經交會之處,位於脛骨內側、腳內踝上約10厘米的地方。

功效:針灸該穴主治遺精、陽痿、陰莖痛、小便不利、睪丸縮腹等,是治療男子性功能障礙最常用的穴位之一,可以增強男人性功能。

按摩方法:坐立,豎起右腿,用右手拇指按摩右腿的三陰交穴,逐漸加壓,按摩7秒之後慢 慢減壓放開。反覆15次之後換左 手拇指按摩左腿的三陰交穴。

7.湧泉穴

位置:腳底中線前三分之一交點處,即當腳屈趾時,腳底前凹陷處。

功效:湧泉穴是人體足少陰腎經上一個非常重要的穴位,是補腎固元的「長壽穴」。

按摩方法:每晚臨睡前用熱水洗腳時,用手指按壓湧泉穴,或放一條小圓木棍,赤腳踏上反覆滾動。

  1. 太溪穴

位置:位於足內側,內踝後方與腳跟骨筋腱之間的凹陷處,其雙側對稱。

功效:太溪穴是腎經的原穴,是匯聚腎經元氣的「長江」,刺激太溪穴具有明顯提高腎功能 的作用。

按摩方法:用對側手的拇指按揉,每次5分鐘左右便可,也可以使用按摩棒或光滑的木棒按揉。按揉的力度,除了要有酸脹的感覺之外,還要有麻麻的感覺。在腎經的流注時間,即下午17~19時按摩的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