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醫美診所/人造腹肌人魚線/腹直肌筋膜重建手術

腹直肌筋膜重建手術過程都是在腹直肌鞘表面切除包括鬆弛皮膚在內的皮下組織及去除過多的脂肪組織,拉攏分離的腹直肌,緊縮鬆弛的腹壁腱膜。人造腹肌人魚線根據具體鬆弛情況不同,可以選擇不同術式:

1、全腹壁成形術,一般適用於全腹壁鬆弛較嚴者,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1)切口選擇:沿下腹部恥骨聯合上方的弧線設計手術切口線,並由此向上分離皮瓣。優點是瘢痕最為隱蔽,可以切除臍以下的大塊皮膚和皮下脂肪組織。根據切口線的形狀不同分為低位水平形、低位弧形、低位“W” 形、低位倒梯形幾種術式。

(2)皮膚分離:按選擇切口切開皮膚與皮下脂肪達深筋膜淺層,沿深筋膜淺層分離直達劍突和兩側肋弓。

(3)腹壁緊縮縫合:首先間斷縫合拉緊下腹直肌前鞘,必要時再縫合上腹直肌前鞘。有時在下腹兩側需要轉移腹外斜肌筋膜瓣,兩側腹外斜肌行8字縫合,以便再次縮緊下腹。

(4)切除多餘皮膚及縫合切口:患者置於屈腹位(屈曲膝關節),使腹壁鬆弛,向下拉緊分離的腹部皮膚瓣,切除多餘皮膚,於臍孔相應腹部切開皮膚定位臍孔。

(5)臍孔重建。

(6)上腹脂肪抽吸:可進一步塑形上腹。

(7)鄰近脂肪抽吸:對臨近部位輔以脂肪抽吸,使其獲得更好的塑形效果。

(8)皮瓣的修整和抽吸。

(9)放置引流並加壓包紮

2、下腹壁成形術:部分患者僅有下腹脂肪堆積,鬆弛及畸形,可採用全腹壁成形術切口,分離僅達臍部;也可同時進行下腹部脂肪抽吸和下腹壁縮緊縫合,以達到腹部塑形目的。

3、上腹壁成形術:部分患者肥胖和畸形主要表現在上腹適合於上腹壁成形術。切口位於乳房下皺襞。分離範圍僅位於上腹,其他操作與全腹壁成形術類似。

4、皮膚脂肪淺筋膜切除術:此種術式適用於無明顯肌肉鬆弛而僅有皮膚鬆弛已形成囊袋樣改變的部位,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多數有家族史,也有肥胖患者某種原因消瘦或重力作用引起。

腹肌醫美診所術後依自身情況而定,大約需要幾個星期或幾個月才能完全恢復。適當鍛煉能夠促進恢復,在術後應該儘早開始鍛煉,以盡快地消除腫脹,減少發生血栓的機會和增加肌肉的力量。但是在完全康復以前,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並建議穿著束腰。

拆線後的1-6個月,腹部的瘢痕會有增生,這是一個正常的生理過程。建議及時應用祛疤藥物,一般需要9個月到1年的時間腹部的瘢痕才會逐漸變平和顏色有所消退。

不管是完全腹壁整形手術或是部分腹壁整形手術,都可以使有鬆垂的腹壁肌肉和過多的皮膚的男女取得極好的效果。如果在術後堅持鍛煉和控制飲食,腹壁整形手術的效果就更加持久和穩定。

腹部抽脂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腹壁成形術的適應症為:

1、想要有完美的身材,但卻被腹部有大量脂肪堆積或膨鬆的肚皮所困擾,而又不想節食或運動的男性和女性。

2、懷孕使得腹部的肌肉和皮膚過度擴張,甚至出現嚴重的腹直肌分離,臍疝;剖腹產使在腹部留下了難看的疤痕。而腹壁整形手術能使腹部達到恢復到產前形態的目的,並且可以明顯改善剖腹產留下的增生性疤痕。

3、腹部大量的脂肪堆積,皮膚彈性不佳,有大量的妊娠紋,簡單的吸脂手術已無法糾正腹部畸形者。